柳橙six

封存。曾经主要产出的cp相关锁文不会再更,尊重双方。

最后一场

这其实是我今天语文期中考试的考场作文
皮这么一下我开心了一整天
考试作文给的主题是“坚持”

灵感来自:花田醉   撒班主×何二月

因为是考场作文所以很多东西不能写出来,比如太明显的CP向,两个人的名字也没敢写
篇幅也比较短…

但是这是我唯一一次写完作文不在乎分数的那种开心
磕CP使我快乐!

——————————————————————————————

  班主望着面前这个眉眼成熟了许多的人,终是叹了口气,什么也没说。

  他怎么也没料到,即将接手这梨园的,居然是多年前弃了昆曲的那个人。

  班主年轻时昆曲还是极为受欢迎的,梨园开戏时不说场场座无虚席,倒也是热热闹闹。戏班子里一群徒弟中,他是最有灵性的那一个,常常被班主当着其他徒弟夸赞。

  当年悠扬曲调,咿呀唱腔,台下鼓掌叫好,闲时师徒对唱,默契无双,如今想来,竟似梦一场。

  后来京剧声名鹊起,昆曲势微,梨园渐渐门庭冷落,徒弟们一个个离开,直到某天,他也辞了班主去京城学京剧了。班主从未拦过任何人,包括他。他走后,戏班子只剩下了班主一个人。每日依然早起练晨功,时不时开一场戏,即使台下只偶尔有一两个人来听,班主也把这场独角戏坚持了近三十年。

  后台许多装戏服的箱子上落了一层又一层的灰,班主的头上也渐渐落满了一层又一层岁月的霜雪。

  偶尔有徒弟回来看望班主,说当年被班主夸赞最多的师兄凭着昆曲这“百戏之母”的底子,在京城的京剧圈子也混的有模有样,已经是当红的名角儿了。班主只是笑笑,什么也没说。徒弟有的劝他也转去唱京剧,靠着这身昆曲本事作底,又有师兄照应,定然比守着这么个破落梨园强得多。班主还是笑,像从前一样拍着徒弟的肩夸了句你们师兄有出息,只不提自己的打算。

  直到班主再也撑不下去时有人提出要买下梨园,竟是已经成了京剧名角的他。

  班主只提了一个要求,在梨园开始改唱京剧前,师徒二人再开一场戏,唱昆曲。徒弟到底念着师恩,一口答应,还利用自己的名声帮着宣传。但其实,班主并不在意有几人来听戏。

  这最后一场戏开场前,班主已经收拾好了所有家当,唱完了,就要走了。徒弟问他为何不留下,就算不唱京剧,留下在梨园养老也好。班主对着镜子在眼角抹上一层红妆,遮掩住泛红的眼眶,站起身没有回答,只是跟徒弟一起上了台。

  台下是多年未曾有过了的人声鼎沸,台上摆着的布景在箱子里放了多年,难得拿出来一次,却已经是最后一场。

  灯火璀璨中,班主眼前的仿佛已经不是观众,而是多年岁月过往,他转身开口,声音竟有些微哑:

  “良辰美景——奈何天……”

end.

————————————————————————————————
第一次在考试的时候这么皮…
希望双北能保佑我不要翻车!
双北使我快乐!

不知道会不会遇上一个懂梗的批卷老师,有点忐忑…

————————————————————————————

结果是……作文分数炸掉了
审题失误,
“坚持别人认为不必坚持的东西,是一种乐趣”
我没写出乐趣所以……

但是!这样全篇带一点偏悲情色调的更适合我们花田醉的撒班主和何二月不是吗?
皮这一次不后悔,磕CP使我快乐。
依然爱双北。
  

评论(10)

热度(57)